为永离苦难,我出家修行了

从小我就信奉观世音菩萨,一直对观世音菩萨极其虔诚恭敬,因为母亲经常为我讲述观世音菩萨的故事。加上母亲初一十五吃斋,久而久之我也深受感染。

在我十岁时,父亲就去世了,家里兄弟姊妹多,而弟弟当时年仅五岁,生活的重担全部落在母亲一人身上。为了减轻家庭负担,为母亲分忧,十四岁的我,独自一人到全国各地四处闯荡,尝尽了生活的艰辛与苦楚。我曾离家千里身无分文,也无屋可居躺过马路,在别人呆不住的地方我都咬牙呆下来了,一路坎坷难以言尽。后来在坚持不懈地努力下,我终于有了一点点经济基础和小小成就。

我一直想在事业上有所成就,也想让苦了一辈子的母亲过上富裕的生活,马不停蹄的我又开始了创业之路。可经历了多次坚辛创业,却以失败告终。孤寂的晚上,我独自一人,泪流满面。为什么心地善良的我这么努力奋斗,老天还不让我好过?为什么我大半辈子跟命运斗争,努力到头还是回归原点?为什么人活着会这么苦,为什么?

好多次我想一走了知,但想起年迈的母亲还没享到一点福,我不能做一个不孝的逆子!又无数次重新振作起来。但有点小成就后,这边赚钱那边又溜走了,我始终一无所有,就这样反反复复很多次。经历了重重打击,我日渐疲惫,也力不从心了。

这些年只要和我相处过的人,没有一个人说我坏话,朋友都说我的性格脾气谁都处得来,现在这个时代很少能找到像我这样的好人了,可我为什么总与失败为邻?我也一直没有找到答案。总觉得人活着没意思,一辈子就这样快完了。

直到我接触了佛法,方明白这一切都是因果。贫穷富贵一切都有因果,之前的苦难是助我学佛之缘起。

2017年,我迎来了人生的转机。当我第一次见到僧顿楚巴仁波切师父,表明来意后,仁波切师父为我做了三皈依,传了我四加行,并对我的家庭情况非常关心,嘘寒问暖。

在我的修学过程中,仁波切师父和师母非常慈悲、耐心引导我,帮助我,仁波切师父知道我家里情况后不仅不收我的供养,反而在经济上给予我帮助,这让我非常惭愧。我恭请回《藉心经说真谛》和《解脱大手印》《学佛》这些宝书,如饥似渴地恭读着。在学习过程中,我茅塞顿开,有如醍醐灌顶,不再迷茫,对自己的人生也有了新认识,树立了新方向。再通过不断恭闻南无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,对修行和修法有了更深的体会和领悟,内心生起了无限感恩,感恩慈悲伟大的佛陀让我找到一条光明解脱轮回之路。

在这过程中,我也生起了无常心和出离心。还有更多众生在颠沛流离、水深火热的生活当中受苦,他苦即我苦,所有众生都是我多生累劫的父母和亲人,我一定要为所有亲人修行解脱轮回,行真正的菩萨道,发真正的菩提心,广修十善、四无量和六度万行。我发愿有机会一定要出家修行,哪怕是死都要死在为众生求解脱的路上。我一定要弘扬如来正法,让更多众生得到法益,离苦得乐,宁舍生命不舍法!

2019年,因缘成熟之际,我如愿出家了,并受了三坛大戒。我一定要精进勇猛修行修法,如法如理依教奉行,以《解脱大手印》的法义真正落实于生活当中,坚持每日三审,勤修戒定慧。我也提醒自己:时刻把今天当作最后一天,无常迅速,如救头燃,自觉觉他,利益众生。

无限感恩慈悲伟大的第三世多杰羌佛!感恩仁波切师父、师母和所有帮助过我的同修,也感恩我的坎坷经历,让我有一颗坚定心、忍辱心、平常心和柔和心,在学佛道路上坚定不移地前行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惭愧佛弟子:上善若水

本文转载:https://hzbi.org/9914.html

推荐阅读:

第三世多杰羌佛-华藏学佛苑
H.H.第三世多杰羌佛-正法菩觉
第三世多杰羌佛-吉祥音
H.H.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——解脱之道
 第三世多杰羌佛-佛教正法在人间
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-古佛音

留下评论